今天突然在想一件事情,就是關於我怎麼會莫名其妙開始寫部落格…

我一直記得我在Pixnet寫了好多文章,前幾個月甚至對於這邊好依賴,
我有收到不少Pixnet站內短訊,說喜歡我的文字,或是我的東西很像誰寫的誰寫的,
甚至這幾週減少更新之後,還有人問我是怎麼了…然後我就突然開始害怕了。

我本來一直很愛寫東西,幾句牢騷或是最近的心情什麼的,對我來說寫東西是很愉快而且幸福的,
可以記下點什麼可以發洩情緒,可是當自己的獨白全丟在網路上被人看的時候,
所有東西都不一樣了。

很難形容那種彆扭的感覺…我只是覺得,自己心裡的想法全被別人看光光,會有種不太安心的感覺,
包含連此刻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是一樣,我不是很喜歡把我腦子裡的東西全部扒光給人看;
尷尬的是,寫的同時也會想:別人會怎麼看?

所以比起部落格,我更愛隱密性高的BBS個板,但個板也還是會有人看,結果猶豫到最後,
連寫都不寫了…因為我害怕被別人看穿,更詳細的講,我討厭主動提起自己心裡的東西,
尤其是除去親密的人之外的別人。

我不太高調的公開自己什麼,一如我從來不會對別人放閃光彈,我從來不說「我今天跟我男朋友…」,
也從來不說公開說「某某某我好愛你」什麼的,因為我討厭洩漏被我歸類在「隱私」方面的東西;
當然,有些人例外,情人、老朋友、不會見面的人這些的,一對一情況下都可以說的很自在。

我想這就是雙子座吧…不輕易透漏隱私、不輕易讓人看清自己、心思相當敏感,
一些語氣、眼神、小動作,其實我很容易察覺,也會不經意的發現別人的一些小習慣,
很容易從別人的話裡看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而且甚至連別人認為自己隱藏起來的,
我都還是很容易就察覺到。

其實這樣很累,不小心就會接受到太多訊息,我想可以用陰陽眼來比喻吧,
明明就沒有特意要看到,卻總有一些東西自己跑出來給我看這般…,要耗費額外的精神與力氣,
才能好好過濾並且消化,而且這也不太好告訴別人說:「我知道其實你心裡是怎麼想的」,
或是:「你還是別騙我了,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自己很容易可以看穿別人,卻討厭被人看穿,真的是很矛盾,
但如果換個說法:「我看穿你了,但我不會說,所以就算你看穿我什麼,你也不要讓我知道。」
也許自己心裡會舒暢一點吧。

不過,這跟偽裝還是有差別的,我不掩飾自己的情緒,哭就哭笑就笑,爽就說爽生氣就罵幹,
但我不主動提,也不說原因,更不會公開提,也不會公開說原因;
導致我戀愛路上總是以「我真的很不了解妳」收場。

其實我很好了解,真的;只是大家都不夠聰明,或者說不夠細心,哈哈,
因為我的腦子裡其實裝不了多少東西,也不夠有智慧到掩飾自己掩飾的很好,
我講話不會峰迴路轉也沒有明槍暗箭,了解我真的有那麼難嗎?

說到這邊也順便說一下,我真的很討厭有人自己為了解我,
「我知道妳對於什麼什麼事情是什麼什麼樣想法」個頭啦!,
每件事都有輕重,其中的人物意義也不同,最好是你說的那樣啦。
↑根本在自打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