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forashe - 【推廣】小棉條.小相片.小介紹

和我稍微熟一點的人大概知道,由於法規因素,身在棉條沙漠——台灣的我,
自從接觸過後就栽進棉條的大坑,寧願每個月比其他女生多花幾百塊,
也不願意再用回危機四伏的衛生棉ˊ口ˋ(衛生署,還我條!叭叭~)

說到這裡就要感謝凡妮莎,她的網站,我推薦給所有女生^_^(男生也行啦囧)
小棉條兒的部落格】←點
不論是使用棉條,不了解棉條,甚至不想用棉條的人都可以去增加知識哦!
如果妳還對棉條抱持著「會痛」「會爽」「會弄破」「會死」等等的不當成見,
那更是一定要去學習學習的啦!

廢話不多說,今天我要來用由裡到外各種照片,給大家介紹三款塑膠導管式的棉條兒~
(也大概是台灣除ob之外比較好取得的三款!)
P.S. ob在台灣的商品不如國外舒適,不建議初學者使用。
P.S.2. 比較特殊的是,紐澳地區以自有的幾個指入式品牌較為熱門,導管式很少。

先來張大合照!




請各位看在我打超久的份兒上把這篇看完吧T_T(毆)
在照片中客串的筆是比例尺喔XD


接下來開始品牌介紹:)
(英文表記:Super量多;Regular一般流量;Lite或Soft是量少
(實際上兩個美國牌子都有出Super Plus超量多,但是我沒入手,Super就很強了)

Unicharm:


日本品牌嬌聯(也就是蘇菲的牌子啦)從裡到外的包裝製作都非常龜毛,日本貨嘛~
優點是溫柔舒適,徹底破除初學者的恐懼,對於初學者更設計了專用的纖細款式喔!
各個流量都好推又好取出,超滑順!而且單價是塑膠導管棉條裡最低的XD
缺點則是對於某些人(比如我)來說,吸收力不夠,且偶爾會沒吸飽就外漏……



可別被這個粗細嚇到了!
即使是Super,只要抓對角度,置入依然是滑滑順順,完全不痛喔!
拿出來就更不用說了,個人認為那是U牌的長項呀!

待會兒我們會拆開藍色的Regular做測試^_^



美國貨,塑膠導管第一品牌~
優點是棉條形狀是圓滾滾的,放進去拿出來都差不多,不會展開。
缺點是少數人(比如我= =)使用Super以上流量,取出時會疼痛。以及導管較不好推。
比起他牌同樣等級的吸收力略低。但是總地來說是佳評如潮、市佔率很高的品牌喔!



P牌的Super比其他兩個稍微細一點點,吸收力大概只到T牌的Regular吧。(個人感覺)
我的是有香味的款式,個人不太喜歡它的香味,太濃了orz

等一下要拆開的是粉紅色的Super喔~


Tampax:


美國貨,紙導管第一品牌~雖然比較環保不過畢竟是塑膠管比較滑順,適合新手XD
優點為吸收力居上述三個品牌之冠,外漏機率也是極低,讓人除了放心還是放心!
缺點為棉條吸飽後向左右展開,比較難取出,對某些人來講,大流量的取出會疼痛。

(上圖中間兩個都是Regular,藍底的三支是有香味的,味道很淡。)



粗細和U牌差不多~(基本上U牌應該是T牌的日本改良款啦,很相似)



這個是Tampax的外出糖果型!流量表示和一般型的一樣,綠色Super、黃色Regular、紫色Lite。
讓大家可以毫不害羞地帶著生理用品啪啪走喔~超可愛的對吧>_<
(要用的時候必須先拉開變長,不過對某些使用者來講還是稍短)



開包裝,外觀大比較\^o^/



包裝來說,P牌最難撕~"~
日本的U牌有印隱形開口,輕輕一撕就打開了。
T牌採用塑膠布外皮縫線+好開設計,相當容易開啟。糖果型更不用講囉,就像開糖果阿XD
(可以看見P牌的線比較像ob,和其他兩者不一樣,是兩條細線打結)

可以看出每個牌子「內管」的粗細不同~
一般打開也都要從內管這邊打開,不僅要先拉拉棉線確定有綁牢,
也可以避免碰觸到要放進身體裡面的另一端喔!
(至於那個線可以至少吊兩個大寶特瓶,不會斷的,不信你們拉拉看orz)



手握的地方也不一樣:)
T牌是眼睛圖案止滑,握把也稍扁,比較好捏。P牌有螺旋止滑設計。
U牌無止滑,要自己抓好,不過它的內管滑順程度也是三個牌子之冠~
Tampax Compak則是尚未組裝的模樣啦~



這是從開口來比較。
開口關係到這個棉條能不能很順利地被推出來,
不過事實上還要取決於自己身體的角度,因為陰道並不是直的。


言簡意賅的棉條使用教學
如果真的想踏進這個世界,請前往凡妮莎網站詳讀兩篇Q&A謝謝~
因為第一次使用有許多秘訣,下面只是一個概念,希望大家看得懂我在表演啥= ="



(這只是表演,實際使用的手勢並不是像圖2那樣……我都是一手抓一手推)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簡不簡單?
拿出來的時候只要放輕鬆,抓住線頭把棉條拖出來就好了。



這是大約的長度和粗細,只要放得夠深(約兩個中指指節)是不會有感覺的!
(可能會稍微感覺到粗粗的棉線就是了,久了妳就會忘記它)



小比較呵呵,此圖中U牌比較細,一部份是因為它是Regular,另外兩支是Super!
T牌和P牌的棉線也有差異。


泡水之後
這些照片也許會讓沒用過的妳感到很害怕,但是請謹記,
棉條放在體內會受到長時間緻密的擠壓,拿出來的樣子是極致壓縮,和這裡的不一樣啦!
(我找不到水管或什麼的來替代一下陰道咩,用手擠也沒辦法擠得緊)



左邊的因為是Lite少流量所以棉的量自然也少。
從「魷魚」和「蝙蝠」可以理解為什麼我說U牌是T牌的日本改變版,比較不嚇人XD
Tampax的Super比Regular稍長且厚,寬度差不多。
Playtex的是立體的,像是展開的花苞或者裙子,放在體內的時候會擠成圓筒狀。



左邊的糖果型Lite真的很單薄= =
Tampax Compak系列和一般型的棉體不同,比較接近長方形。
右邊的Unicharm壓縮率很好,放在身體裡會變成我畫的那樣,
不會變粗很多,且前後兩端都是圓的。



看似恐怖的Tampax!(笑)
其實畫得不好,拿出來會比較接近水滴型,頭圓尾尖。

左邊的Regular實際的形狀會像我畫的那樣,比較寬但是比較短,拿出來其實很順。
右邊的Super會比Regular稍厚,拿出來要比較使力,但是也不會很難。
(會不會痛要看各人體質,像我就用得很順)



Playtex因為放在體內跟在外面泡開的模樣實在差距太大……用手模擬一下。

整體來說,除非是處女膜的開口形狀很特別(如蜂巢狀或線型)的人,
否則看到現在,絕大多數的人這三個牌子,一般流量和量少型的使用都是不會痛的。

至於Super和Super Plus,有些人(像我)是P牌取出會痛,有些人是T牌取出會痛,
很多人是兩者都不會痛,有些人根本用不到這麼大流量……總之是因人而異。
(當然,有性經驗或者有生產過的女性情況也有不同)
(也有人為了一覺翻滾睡到天亮願意忍受那兩秒的痛楚orz)

我以前也很怕用「聽說很卡」的T牌,但後來發現她的普通&大流量超適合我~
(也是它讓我發現自己的陰道從正面看是一個ㄑ字型囧)
所以用棉條就像剛開始學習用衛生棉一樣,要有挑選和學習的時間^_^
美國有82%的年輕女性使用棉條,各位怕什麼呢?(該死的沙豬政府快點開放進口啦!)



大合照XD
注意圓滾滾P牌展開後是十字貼布的模樣哦~



收尾:)
棉條放進身體之後,導管可以放回原包裝裡面再丟棄喔!

希望這篇文章就算無法鼓勵妳試試看棉條,也能讓妳不要再對它們產生誤解。
只要正確使用,它不會造成致命感染,也不會有任何負面的後遺症,
它不可能掉進子宮(子宮頸開口只有2~3mm),線也不會莫名其妙斷掉,
它並不會讓妳有任何異物感,理論上也不會傷害處女膜。

誠然,錯誤或粗魯的使用確實也可能在無意間讓原本就有開口的處女膜有損傷,
但是難道它缺了一角,我就不是處女了嗎?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處女膜應該小時候就破過了,不過我拿出來很卡應該表示它還健在?)

據我看過的案例,第一次落紅的比例比大家所預料的都還要少,那根本不能證明什麼。
我也看過至少兩起「生小孩後處女膜還存在」的案例,所以那點肉到底能證明什麼!
況且稍微熟識我的人應該會曉得我的男女交往觀念保守到……(遠目)

嗯,不說了,總之我還是推薦大家使用棉條!
除非妳窮到快被鬼抓去……(拆了這5支其實我心好痛XD)
因為棉條單價從一支9~20元不等,比起棉片3、4元貴多了,雖然可以撐久一些,
台灣沒進口,要找網路賣家自然就貴,否則原價是還好ˊˋ(日本U牌單價台幣5元有找)

而且呀,只要上手之後,就會陷入無止盡的存貨恐慌= =+++++
永遠都會擔心要回去用濕濕黏黏、 又悶又熱,隨時可能會外漏,又怕被看到厚厚痕跡的棉片!
小棉條能夠讓經期縮短(約減少四分之一),減緩經痛(據說),
還可以讓妳泡澡、游泳,做任何想做的運動,穿任何想穿的淺色衣物!(記得搭配護墊:P)
雖然我還是個菜鳥,還是要墊個迷你型棉片,但至少已經可以向側漏&後漏說Bye-bye拉!

更恐怖的是它會讓妳莫名其妙地期待下次小紅的到訪!(每次都等不及要試新貨="=)
讓購買護墊和量少型衛生棉變成一種愉快的搭配和實驗,
能夠掌握自己的Period和身體,是一種非常奇妙的解脫XD

其實住外國的人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會覺得不可思議吧……
這麼進步的台灣居然沒有導管式棉條!


【延伸閱讀:棉條新手入門-O.B指入式其實沒那麼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衛 的頭像

人體煉成實驗室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