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幾天在想,是不是不要刻意避開冷僻詞的使用
我一向最討厭那種堆了很多好看的字詞,讀起來卻不知道在表達什麼的文字
那根本就該綁在火箭上射向外太空永遠消失在地球上
但是我寫的東西就跟普天下的所有流水帳一樣令人難以下嚥
假設我還不能堆的好看一點的話,那我到底還剩下什麼

不曉得是不是數位化的影音圖片太過普及,現在去讀部落格都老是看到一大堆的圖片
所謂「部落客」這種作家也不是很要求文字的使用了,誰管文體或起承轉合
誰管什麼修辭技巧,什麼排比還是層遞、轉品還是借代、回文還是頂針
反正放了一堆圖片,或是若無其事的撇幾句,講些令人似懂非懂仔細想想也沒什麼道理的話
最後加個"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推哦^^"就當做文章收尾,可以躋上人氣排名之列了

部落客啊什麼記者啊這類文字工作者,都沒有寫出什麼值得讀的文字
文字工作者這個名稱快要變成所謂的"正妹"那樣
這年頭大家所謂的正妹就是假睫毛跟飢餓的綜合體
又,所謂正妹十個有九個都戴著虹膜放大片,剩下一個是還在考慮要買什麼顏色
(對不起啦雖然我不是正妹但我承認我也有戴變色片XDDDDD)
正妹集大成者還附帶了巨乳或娃娃音啊萌屬性這類的Bonus
搞的滿路上都是正妹,亂槍掃射要打死幾個正妹也不是難事
只要願意打扮人人都是正妹

不曉得為什麼一時之間,大家都突然盲從地追求流行
雜誌上穿那樣她也要穿那樣、哪個名人穿那樣她也要穿那樣
然後弄得大家都穿的差不多,好像正妹這個職業每季換新的制服一樣
出門逛街穿著高跟鞋嘴上嚷著腳好痛,每天把胸部擠的高高的要多大墊多大
說為了搭配衣服而買的包包最後出門卻是背在男友肩上
拍照的時候拿45度仰角擠一下眼睛皺一下臉用嘴巴做表情
大家都骨瘦如柴好像跌倒就會摔斷、風大就會飛走
所以明明已經很好的身材還是要節食要甩肉,已然陷入藥石罔效之境
到底在幹嘛啊?

大家都知道審美觀不止那一種,我覺得有時候反而男生會比女生自己更清楚女生的風采
更容易去欣賞女生舉手投足間散發的魅力跟各種身體的線條,以及外在的姿態
甚或是她們的個性,以及她們擁有的能力跟個人特質
並非一定要靠化妝品或是流行的服裝跟減重,當然不是說沒有它存在的必要性或不好
只是不需要用同一種樣板去複製出那麼多正妹,或是用一種標準去看人美不美
化妝或服裝的重點不是在它流行與否,而是你喜不喜歡、你覺得它是否適合自己
不消從電視上照單全收,讓自己裝扮成別人的樣子

關於文字以及女性美麗的姿態明明有那麼多種,為什麼一定要從媒體上照單全收,
僅在乎流行或是部落格人氣排名,而放棄更多可能會讓自己更加迷人、更散發自己風采的可能性

圖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大美女奧黛莉赫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