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搞的,這兩三天莫名其妙就哭了,我有印象的就哭了兩次吧…而且是在半夢半醒之間,然後好像突然想到什麼,覺得心裡一陣難過,於是就哭了,哭的唏哩花啦的,清醒之後也搞不懂自己到底為什麼哭。

只有一件事我曉得我為什麼哭,就是看到新聞上有小三女生被老師羞辱這件事,我也想起國小時的陰影,可能是因為那件事讓我開始討厭起學校吧,我也不知道,反正這是我一直忘不了的事,八成這輩子都會一直記恨。我還記得那是小六快畢業時的事,當天老師不知道吃了什麼炸藥,習作簿改好之後在台上唱名,所有同學一個個出去領,看到自己的作業被甩出門外,半驚嚇半疑惑的出去撿了回來,然後乖乖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倒沒什麼,反正人都有失控的時候,可是老師非但氣沒消反而還變本加厲,除了丟本子外還加上言語的羞辱,印象中只記得說過什麼「你媽媽生你出來是讓你寫錯題目的啊?這都不會寫還有臉來學校啊?」這類的,好像越來越火大的樣子,發到最後幾個還沒發到我,我就在心裡想說我應該死定了…

我被叫到名字走出去時應該雙腿都在發抖吧,老師把作業簿攤開來,問我「只差兩題,妳為什麼不寫對?」,接著拿起本子甩在我臉上,重重的打了十幾下有吧,那幾秒真的是我活到目前為止覺得最屈辱也最漫長的幾秒,我到現在還記得作業本甩在臉上的時候耳裡造成的鳴聲,跟雙頰上熱辣辣的刺痛感;眼鏡被打掉了,紮起的頭髮也打亂了,眼看著作業本被甩出去,我也無能為力,只能流著眼淚默默的撿起來,一聲都不敢吭。

除了我之外還有五六位同學遭到同樣的對待,甚至還有人的作業飛過了走廊掉到樓下去,我們都哭了,可是回家後一句話也不敢講,也不像這幾年會有父母出來抗議什麼的,有個同學說,她跟她媽媽講說她被老師甩臉,她媽媽只說「老師是愛之深責之切」之類的屁話,就放任事情這樣過去,讓自己的孩子被當著全班的面這樣羞辱。我真不知道我欠這老師多少錢,我只知道我每次想到這件事都覺得很屈辱,這老師真是她媽的雞八透了。

反正我昨天在半夢半醒間想起了這件事,然後就哭了,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

申請了空無一人的新噗浪跟新MSN,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只是想要藉此來安靜一下,沒有別人的動態,也不用感覺到線上有其他人在,就這種感覺吧;莫名的又開始想要躲起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情形讓我覺得有點慌張,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那種連自己做的事都覺得一頭霧水的感覺很差,真的讓人很不高興。

反正我最近有點易怒,看什麼都不爽,老是覺得自己被忽視,莫名的讓自己感到很受傷,於是又讓自己採取攻擊姿態,但是不知道又在害怕什麼,所以就乾脆選擇用賭氣的沉默來逃避吧,反正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不管我做什麼都沒用,最後都是一個人被丟著,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伍家輝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很能勾起回憶讓人感動的歌,歌詞也很寫實,我對這首歌真是又愛又恨。

 

詞:伍家輝/小寒/蕭賀碩 曲:伍家輝 請讓我靠近你輕輕對你說 別讓我每個夜為你受折磨 是多麼不容易才默默放手 為了我就當作這次為了我 別讓我因為你被回憶折磨 而空氣凝結了我們的臉孔 我別無選擇 就算我們之間有什麼問題 依然想念著你 雖然被放棄 雖然我願意 就算我們之間有什麼難題 黑夜我還想著你 心碎人孤寂 雖然我願意 再讓我靠近你輕輕對你說 當我說我要你從此好好過 是真的否則我怎麼肯放手 為了我就當作這次為了我 賜給我你現在幸福的笑容 別讓恨凍結了我們的臉孔 請你做選擇 就算我們之間有什麼問題 依然想念著你 雖然被放棄 雖然我願意 就算我們之間有什麼難題 黑夜我還想著你 心碎人孤寂 雖然我願意 心碎人孤寂 雖然我願意 就算我們之間有什麼問題 依然想念著你 雖然被放棄 雖然我願意 就算我們之間有什麼難題 黑夜我還想著你 心碎人孤寂 雖然我願意 心還想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