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拖去參加所謂七叔公要娶媳婦的婚宴,我不知道七叔公的兒子我該叫什麼就算了,我根本連七叔公都沒見過啊幹。

婚宴的場地在高雄燕巢,由我那個熱愛下載A片周杰倫的叔叔當司機負責開車,但是叔叔轉彎時也非常熱愛大切式的甩尾,拎北坐在後座被甩來甩去頭很暈,一整個很有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開到半路時我很想下車,看到「↑義大醫院」時很想說「你乾脆就送我去那邊吧…」,總算到目的地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好飽。

而且我一定要講一下,喜帖中附有一張地圖,該轉進去的小巷子(真的很小哦,一台車開進去都覺得後照鏡快要磨到牆壁那麼小)畫得比國道還寬啊踏馬的,害拎北都看著地圖了還報錯路,幹,而且拿來當作地標的清水寺明明就兩棟透天樓寬而已,畫的比醫院還大間啊踏馬的。

後來總算到了那邊,本來想說可以直接進桌等,可是家嬤劉玉女士很堅持要去親戚家坐一下,我向來最討厭這種有需要見到(平時根本沒在連絡的)親戚的場合,尤其是他們還需要穿禮服的場合,踏馬的每個人穿上禮服後都會變得很討人厭,滿口講出來的都是客套話真是煩死我了,而且他們都會說「哇~我那時候看到你才這麼小(比著膝蓋的位置),現在都長這麼大了,害我認不出來」,拜託,我要是都沒長大才奇怪吧?我整個很尷尬的一直假笑,一直在想說「可以走了沒可以走了沒」又不能擺出不耐煩的表情,真是有夠痛苦的。

接著姑姑也到了,總算可以逃離那個地方進桌等,就是一連串莫名其妙的鬧劇的開始,首先,講一下整個婚宴的設備…除了傳統流水席會看到的電子花車之外,在上面的竟然是一個唱歌很難聽、長的像王金平的歐吉桑,我本以為婚禮的節目就是要有穿著短裙的辣妹唱我的一顆心啊,竟然是個歐吉桑在唱Love me tender。

參加婚宴還有另一個讓人杜爛的地方,就是你必須跟那些長輩都很熟但你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的親戚坐一桌,大家大眼瞪小眼很尷尬之外,誰也不敢先挾菜,必要時你還得趕緊囌的一聲解決掉碗裡的食物以便別人要打包,然後打包完事無止盡的等著下一道菜何時上來,而且該婚宴雖然是流水席,不過旁邊竟然有飲料的吧台,需要飲料可以去拿,但是他提供的飲料是菠、菜、汁!怎麼會有婚宴提供菠菜汁的啊?不是都應該是香吉士的柳橙汁芭樂汁嗎…大家期待中的流水席就是要大魚大肉怎麼會有這麼養生的東西,我真是快被搞瘋了。

然後等了一陣子,新郎新娘總算要出來結婚了,我在想大家總是會很期待新娘是個正妹,因為那天是所有女孩子一生當中妝最濃最漂亮的一天(或者結過很多次婚的話就好幾天),但是當他們繞場經過這邊時,我實在無法說出「新娘很漂亮」、「新郎很帥」,甚至連「婚紗很美」這句話都無法真心的說出來,就像我之前講過的,當我無法稱讚別人的小孩好可愛的時候我都會說「跟你好像」,但是這時候每個人都講了一輪,他們望著我,我覺得我都快飆汗了,我又突然靈光乍洩想到一句絕佳的場面話,那就是「你們看起來很登對」…。

好不容易應付完這些場面,也上台換了戒指,聽主持人報告他們的生平,我整段都在放空,我想整場的人都餓壞了,誰有空看他們結婚啊,反正他們也很老梗的喇季完,本來應該說「儀式完成~恭喜這對佳人~」的主持人喊了一聲「開動!」,真是太深得我心了,婚宴的重頭戲不就是吃嗎?更何況還是你見都沒見過的親戚,那當然就只有菜色才是重點,可是端上來的東西都很難吃不說,整場婚宴快要變成他們家人的演唱會了,整個魔音傳腦的我都快把筷子捏斷了。

我偷偷看了一下菜單,發現上面寫的是「總廚:陳亞家」,我決定要在這邊讓他黑掉(雖然根本沒用啊....),該婚宴第一道菜竟然是筍絲蹄膀,有人會這樣出菜的嗎,不是應該是冷盤之類的…再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味覺天生異於常人,通常大家都會覺得美味的烏魚子我覺得超噁心的,又油又黏又腥,吃完之後無法擺脫那種恐怖的味道讓人就就不能自己;而且我也很厭惡鮑魚跟魚翅的口感,還覺得龍蝦很臭…可能我就注定無法理解好吃在哪吧

總之我一直按捺著想把筷子拍在桌上的衝動吃完那難吃的一餐,度過了一場令人惱怒的婚宴,想說總算可以搭上叔叔的雲霄飛把它們通通吐出來快點回家,但是家嬤劉玉女士再度說出他要去親戚家坐一下,畢竟要喝個甜茶啊…我整個崩潰的說我在車上等好了,但是我不知道為何上了年紀的婦人都會這麼長舌,總之去了很久,連叔叔都無法忍受一起回到車上等,期間家嬤還回來問說能不能繼續等,我本來要說我想回家,但是叔叔說「謀要緊啊」的那刻我心都碎了,我在車上足足等了兩個半小時很想發火,再加上我一直很想棒六,膀胱都快漲破了所以忍耐度很小,我還想說拎周罵等一下坐雲霄飛車被甩來甩去搞不會失禁也說不定。

後來劉玉女士總算回來,手上提了一個我叫不出名字的東西,就是那種拜拜用的點心,白色的、觸感像麻糬、很甜,常被做成兔子的一個什麼粿的…而且他被做成牛的造型,然後很大一條,應該有超過一個鄉民的長度,起碼50公分有吧…我看到的時候很想昏倒,這玩意要給誰吃啊!(崩潰),梁家的男人根本就不喜歡甜食,這棟房子裡喜歡甜食的只有在下跟家嬤劉玉女士,意思是我們兩個要解決掉這條怪物嗎…

離題了,總之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晚上六點要吃晚餐了…然後我突然發現,幹!!!!什麼時候多出這些婚宴上的菜的?家嬤劉玉女士解釋道:是他後來去親戚家坐的時候,親戚交代廚房把空桌的菜打包給他的!!!(崩潰) 我從一透早起床,十點出發要去參加婚宴,到我回家要吃晚餐了還擺脫不了七叔公的魔掌,真是太可怕惹(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