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寫點東西,卻想不到該寫什麼,覺得我很需要深度談話也很需要文字來發洩情緒,
喝了點酒現在有點茫,很好;書也看不下去我也寫不出東西,煩躁。

最近莫名的覺得壓力很大,剛剛一邊聽著〈愛情的盡頭〉然後就哭了,
總之我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發洩情緒,然後只好哭。

我真的很討厭一個人,很討厭。

算了,寫在這個情況下我根本寫不出什麼東西,貼一下前幾天在個版寫的流水帳充數好了…

 

--

 作者  ke1 (齊亞)                                          看板  Anti-Heroine
 標題  [擁抱] 真的很難講
 時間  Mon Feb  1 03:15:21 2010
───────────────────────────────────────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形容我今晚的心情,
因為電腦一直當機而有點惱怒,
因為唱歌團跟一半但電腦一直作對不得不放棄而有些失望。

開始不停重播〈愛情的盡頭〉,覺得這首歌不管詞曲唱編曲吉他都是哭泣的詩,
因此感動到快要不能動,猜想伍佰是不是看了《愛情的盡頭》這本書之後才寫這首歌的,
但是無論我聽這首歌幾千幾萬次了,總之我仍然感動到眼眶泛淚差點直接哭出來,
這首歌完美到無可挑剔,根本就是古典樂等級的詩情畫意,
打算將它排上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中文歌曲第一名,伍佰真是屌到不行,
但這首歌偏偏沒那麼紅,大家想到伍佰都不會第一個想到這首歌,
害我覺得很生氣。

然後聽著〈愛情的盡頭〉一面看我從來我沒看過的村上春樹,
花了兩個多小時才讀完三章《挪威的森林》,就是伍佰跟Beatles都有寫過的那首歌,
這本書是公認村上必讀經典第一名,到現在仍然賣到瘋掉,
稍微看了一下覺得很平淡,但就是莫名其妙的會想繼續看下去,
因為眼睛真的很痠而且很睏,有點捨不得的暫時放下書。

我實在無法決定這本書到底是好看還是不好看,也許是翻譯者翻譯的很糟吧,
很平淡的情節卻用了太多太漂亮的文字,看起來一直有種違合感,
而且因為情節實在太過平淡,非必要的敘述一堆,我實在很想說內容又臭又長,
卻又不忍心將「又臭又長」這個形容詞套在這本書上面。

反正就是抱著一股很怪異的心情到了這邊,覺得這本書有點無味但又不是全然無味,
然後剛剛看了網路書店網頁上這本書的文案,又覺得有點鼻酸,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越想知道就越覺得慌。

總之我現在打算過陣子要再一口氣買很多書來看。

明天仍然聽著〈愛情的盡頭〉一邊看《挪威的森林》吧,
看完《挪威的森林》之後還要把《愛情的盡頭》也再看一次。

那我到底是怎麼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