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並不需要透過指責別人來證明自己活的比較真
或者根本也不需要經常反思來修正自己是不是不傷人
在兩廂不需要中總是斟酌
竟然開始問自己說這句話適不適切
而猶疑不定經常讓人忘了自己在想什麼
只注意到別人聽了後在心中作出什麼反應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首歌聽起來就很「送」)

我還是想先解釋一下,就是這並不是個很嚴重的「病」,甚至也不太算是「病」,因為它還不到需要看醫生的地步,根據統計,目前藍星上至少有50%的人正受到這個「病」的困擾,它叫「焦慮型精神官能症」,也許這個名字看起來很複雜很嚴重,但是它並不是像一般精神病一樣的「病」,「焦慮型精神官能症」白話一點來說的話,就是「因為某些原因而過度焦慮,造成生理上不適」的症狀,也有人叫它「泛慮症」,要相比的話,大概就像「上呼吸道感染=感冒=風寒症」差不多的意思。

典型的焦慮型精神官能症所謂引起的而我本人又有的症狀是肌肉緊繃導致的全身痠痛、噁心嘔吐、胸悶、心跳加速或心悸、呼吸困難、睡眠障礙、情緒浮動、注意力降低而精神無法集中。心理上經常猶豫不決、不安、慌張、凡事都認為是自己的錯、會有強烈的病識感而到處求救,當然還有焦慮。

然後我整理一下昨天在P2寫的文章來講詳細情形。

 作者  ke1 (衛)                                            看板  Anti-Heroine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搞的,這兩三天莫名其妙就哭了,我有印象的就哭了兩次吧…而且是在半夢半醒之間,然後好像突然想到什麼,覺得心裡一陣難過,於是就哭了,哭的唏哩花啦的,清醒之後也搞不懂自己到底為什麼哭。

只有一件事我曉得我為什麼哭,就是看到新聞上有小三女生被老師羞辱這件事,我也想起國小時的陰影,可能是因為那件事讓我開始討厭起學校吧,我也不知道,反正這是我一直忘不了的事,八成這輩子都會一直記恨。我還記得那是小六快畢業時的事,當天老師不知道吃了什麼炸藥,習作簿改好之後在台上唱名,所有同學一個個出去領,看到自己的作業被甩出門外,半驚嚇半疑惑的出去撿了回來,然後乖乖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倒沒什麼,反正人都有失控的時候,可是老師非但氣沒消反而還變本加厲,除了丟本子外還加上言語的羞辱,印象中只記得說過什麼「你媽媽生你出來是讓你寫錯題目的啊?這都不會寫還有臉來學校啊?」這類的,好像越來越火大的樣子,發到最後幾個還沒發到我,我就在心裡想說我應該死定了…

我被叫到名字走出去時應該雙腿都在發抖吧,老師把作業簿攤開來,問我「只差兩題,妳為什麼不寫對?」,接著拿起本子甩在我臉上,重重的打了十幾下有吧,那幾秒真的是我活到目前為止覺得最屈辱也最漫長的幾秒,我到現在還記得作業本甩在臉上的時候耳裡造成的鳴聲,跟雙頰上熱辣辣的刺痛感;眼鏡被打掉了,紮起的頭髮也打亂了,眼看著作業本被甩出去,我也無能為力,只能流著眼淚默默的撿起來,一聲都不敢吭。

除了我之外還有五六位同學遭到同樣的對待,甚至還有人的作業飛過了走廊掉到樓下去,我們都哭了,可是回家後一句話也不敢講,也不像這幾年會有父母出來抗議什麼的,有個同學說,她跟她媽媽講說她被老師甩臉,她媽媽只說「老師是愛之深責之切」之類的屁話,就放任事情這樣過去,讓自己的孩子被當著全班的面這樣羞辱。我真不知道我欠這老師多少錢,我只知道我每次想到這件事都覺得很屈辱,這老師真是她媽的雞八透了。

反正我昨天在半夢半醒間想起了這件事,然後就哭了,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是張懸寫給過世的外婆的,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過的歌太少,總之我覺得這首歌跟其他思念親人的歌不同,不是痛哭流涕的灑狗血、呼喊著你為什麼要走或是我好想你,而是用一個溫柔的語氣,告訴外婆「我知道妳去到那裡會很快樂」。

說真的,給人溫暖就是焦安溥的專長,張懸我愛妳!!
(順帶一提,張懸在MV裡被拍的美死了。)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被拖去參加所謂七叔公要娶媳婦的婚宴,我不知道七叔公的兒子我該叫什麼就算了,我根本連七叔公都沒見過啊幹。

婚宴的場地在高雄燕巢,由我那個熱愛下載A片周杰倫的叔叔當司機負責開車,但是叔叔轉彎時也非常熱愛大切式的甩尾,拎北坐在後座被甩來甩去頭很暈,一整個很有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開到半路時我很想下車,看到「↑義大醫院」時很想說「你乾脆就送我去那邊吧…」,總算到目的地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好飽。

而且我一定要講一下,喜帖中附有一張地圖,該轉進去的小巷子(真的很小哦,一台車開進去都覺得後照鏡快要磨到牆壁那麼小)畫得比國道還寬啊踏馬的,害拎北都看著地圖了還報錯路,幹,而且拿來當作地標的清水寺明明就兩棟透天樓寬而已,畫的比醫院還大間啊踏馬的。

後來總算到了那邊,本來想說可以直接進桌等,可是家嬤劉玉女士很堅持要去親戚家坐一下,我向來最討厭這種有需要見到(平時根本沒在連絡的)親戚的場合,尤其是他們還需要穿禮服的場合,踏馬的每個人穿上禮服後都會變得很討人厭,滿口講出來的都是客套話真是煩死我了,而且他們都會說「哇~我那時候看到你才這麼小(比著膝蓋的位置),現在都長這麼大了,害我認不出來」,拜託,我要是都沒長大才奇怪吧?我整個很尷尬的一直假笑,一直在想說「可以走了沒可以走了沒」又不能擺出不耐煩的表情,真是有夠痛苦的。

接著姑姑也到了,總算可以逃離那個地方進桌等,就是一連串莫名其妙的鬧劇的開始,首先,講一下整個婚宴的設備…除了傳統流水席會看到的電子花車之外,在上面的竟然是一個唱歌很難聽、長的像王金平的歐吉桑,我本以為婚禮的節目就是要有穿著短裙的辣妹唱我的一顆心啊,竟然是個歐吉桑在唱Love me tender。

參加婚宴還有另一個讓人杜爛的地方,就是你必須跟那些長輩都很熟但你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的親戚坐一桌,大家大眼瞪小眼很尷尬之外,誰也不敢先挾菜,必要時你還得趕緊囌的一聲解決掉碗裡的食物以便別人要打包,然後打包完事無止盡的等著下一道菜何時上來,而且該婚宴雖然是流水席,不過旁邊竟然有飲料的吧台,需要飲料可以去拿,但是他提供的飲料是菠、菜、汁!怎麼會有婚宴提供菠菜汁的啊?不是都應該是香吉士的柳橙汁芭樂汁嗎…大家期待中的流水席就是要大魚大肉怎麼會有這麼養生的東西,我真是快被搞瘋了。

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